济宁高新区接待启迪应急科技集团考察团

2021-09-16 22: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9月15日,启迪控股董事长助理、启迪应急科技集团董事兼总裁伍子牛及部分应急企业代表赴济宁对当地应急产业重点项目进行考察调研。济宁市高端装备招商专班主任王建华、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一璘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考察团,并就共同探索应急产业发展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考察团一行针对应急通信方面及新型环保灭火材料重点调研了山东英特力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安立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山东英特力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安立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王建华与多位企业家深入交换意见,着重介绍了济宁的当地产业情况、发展应急产业的优势,并指出,如何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聚焦应急科技集成发展,着力共建应急产业重点项目是目前的重要课题。另外,济宁作为山东省五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的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承载着矿山应急管理与救援研究的重要使命,且矿山救援是目前应急产业发展中的一大痛点,启迪应急考察团一行的到来是及时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借助启迪的网络优势,共同整合相关资源与需求后,形成优势互补,双向交流、开放的平台,济宁高新区也将不遗余力提供各方支持,共同推动推进智慧应急技术、产品研究应用,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产业创新发展。

王建华

  伍子牛对启迪控股的业务生态及参加活动的应急企业代表做了简要介绍。他说到,启迪控股致力于打造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启迪应急科技集团也因此应运而生。专注于应急科技的集成、孵化与服务及课题研究是启迪应急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也正与济宁高新区在应急产业的部署不谋而合,此次带领启迪孵化网络内优质的应急企业参观考察高新区应急安全装备产业基础与产业环境,希望可以结合当地应急产业资源寻找业务合作点,进一步推动应急科技发展。伍子牛对济宁高新区对启迪平台的认可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高度欢迎济宁当地的企业加入启迪应急平台,同时也将梳理网络内外优质且符合当地发展规划的企业与高新区建立对接,借助启迪的平台及业务生态,助力济宁高新区细化应急领域,找准发力点,共同推进应急生态建设。

伍子牛

  启迪之星副总经理曹萌表示,启迪之星(济宁)与齐鲁军创基地是发挥“退役军人做应急”这一优势的最佳实践地,济宁基地依托高新区的产业集群及英特力集团,在应急方面有独特优势,这也将是济宁基地今后的主打方向,接下来,两基地将做好联络员,架好沟通桥梁,与多方共同探索应急安全装备产业生态建设,推动地方应急产业发展。

曹萌

  济宁市高端装备招商专班副主任司纬、济宁高新区投促局副局长包莹、中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姜磊、北京启迪永安应急管理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刘向阳、北京启醒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辉、山东英特力光通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世君、济宁英特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守标、山东英特力光通信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雪飞、济宁高新区投促局新材料产业处相关负责人、济宁矿山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活动。(邵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