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高质量通过省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线上验收

2021-12-01 09: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1月29日,山东省民政厅组织验收专家组对济宁高新区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开展线上验收。专家组对济宁高新区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农村社区实验治理模式、做好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加强智慧社区建设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019年以来,济宁高新区以创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为总抓手,以黄屯街道回迁安置型社区精细化治理为切入点,突出党建主心骨、把牢社区主阵地,持续推进“365”精细化服务体系,365天全天候服务社区,24小时全时段为民着想,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把社会资源转化为治理服务实力,把经济发展活动融入社区发展动力,不断推进社区治理规范化、法治化。经实地考察、专家组现场答辩、创建成果评估,济宁高新区高质量通过省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验收。

  社区治理工作是个永远值得探索和创新的课题。济宁高新区将以本次验收评估为契机,继续坚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完善,以精细化、民主化、智慧化、融合化完善社区自治,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正地惠及民生、凝聚民力、促进民享,谱写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高新区新蓝图。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