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黄屯街道开展“禁放烟花爆竹 金色嘉苑社区在行动”活动

2022-01-26 15:1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陈广旺 陈吉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陈广旺 陈吉玲 济宁报道

  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拥有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环境,近日,济宁市高新区黄屯街道金色嘉苑社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禁放烟花爆竹 金色嘉苑社区在行动”活动现场

  重点工作在部署,确保政策真落实

  2022年1月,金色嘉苑社区组织召开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会议精神,对社区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会议强调,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网格务必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原则,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烟花爆竹要上交,力争库存全清零

  会后,金色嘉苑社区立即开展行动,一是入门入户宣传禁售禁放政策,给社区居民讲清楚、讲明白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鼓励群众有烟花爆竹的主动上交;二是在辖区内设立烟花爆竹回收点,群众如有置换需求的,可以到回收点进行兑换,社区将按照实际价格予以兑换。

  全面宣传在行动,务求平安度新年

  为确保“禁售禁燃”要求妇孺皆知,使过节不放烟花爆竹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金色嘉苑社区全方位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印刷并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大喇叭、微信群转发等多措并举的方式进行宣传,收到较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印发明白纸1.2万余份,悬挂横幅100条,营造了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