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扎实做好人才招引工作

2022-03-28 16: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刘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刘媛媛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加快实施“科技引凤计划”,聚力提升高层次科技人才集聚能力,全力保障全区经济运行,完成首季“开门稳”“开门好”的任务。

  创新开发人才服务平台。依托“济宁创新谷科技云平台”,开发科技人才服务平台,搭建动态科技人才数据库,对人才实施精准跟踪培育,指导申报人才项目,科学跟踪重点人才有关考核评审、政策兑现、资金使用指导等管理服务工作。搭建人才项目线上对接平台,开发智能匹配、线上交流等等功能,为引智单位在人才项目储备、评价及培育等方面提供更加科学、精准的信息化服务。

  创新人才精准引育机制。精准跟进重点项目引才,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的对外合作和项目招引情况,深入挖掘、储备人才引进资源。持续提升人才精准服务,依托科技人才引育和来华工作许可等政策文件,持续开展人才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全流程精准指导人才有关项目申报、考核评审、政策兑现等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重点科技人才培育成效。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主动对接合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海外引才工作站等优质第三方机构,挖掘优秀科技人才和科技项目来区创新创业和落地。

  创新突破人才政策支持。在认真落实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出台《济宁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从鼓励申报重点人才工程、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和奖励科技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人才创新支撑。依据政策,坚持创新开放企业人才自主评价,对重点人才(团队)创办的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及奖励。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14人申报“泰山”系列科技人才项目,其中,9人已推荐至省科技厅;1人通过山东省重点外专人才计划实地考核;新增外国高端人才及专业人才9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