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用忠诚担当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2022-03-28 17:1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李庆平 房余君 白晓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李庆平 房余君 白晓鑫 济宁报道

  “你好,请带好口罩、测体温、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你是从哪里来的,最近有没有离开过济宁?”在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卞厂新苑疫情防控值守卡口点,56岁的柳行街道五厂社区卞厂村村委委员赵红艳正对欲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查码、询问、登记,这样的话她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在她和柳行街道包保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人员和车辆有序排队通行。

  为织密、织细、织实疫情防控网络,今年初,柳行街道党工委在方圆忻居小区举行疫情防控演练,从动员、物料储备、信息登记,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进行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辖区干部群众应对突发疫情的防控能力。同时,柳行街道根据村居、小区、单位多、人员流动大的特点,设置65个疫情防控值守卡口点,组织200多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下沉一线,宣传值守、测温登记、入户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高新区启动核酸采样筛查工作以来,柳行街道在六个社区设置了51个核酸采样点,选派102名医务工作者与街道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近300人服务一线,他们冒着3月的倒春寒天气昼夜奋战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他们深入企业、学校和社区,村居、小区除集中为群众免费核酸检测外,还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展入户采样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发出全员防控的倡议书,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担当守门员、宣传员、登记员,身穿红马甲坚守在各个卡口,对所有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逐一登记,测温等工作,提醒来往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并发放宣传彩页。

  在核酸采集点现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工作队与社区进行无缝对接,协助做好采样人员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引导人员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宣传防疫知识、耐心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等相关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