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释法倾情解纷 济宁高新区法院化解一起大额合同纠纷

2022-04-18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高新区人民法院认真落实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要求,成功调解一起辖区内企业的大额合同纠纷案件,促使相关企业达成新的项目合作协议。

  山东经达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达公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保公司)及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中华财险华东(济宁)电销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中华财保公司在济宁高新区设立中华财险华东(济宁)电销中心,经达公司向中华财保公司提供办公场所、食堂及公寓。合同签订后,经达公司指派下属公司济宁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办公场所、食堂及公寓进行装修改造,为满足中华财保公司需求,济宁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自有办公场所基础上,又租赁他人办公场所及公寓,总投入约7200万元。中华财保公司从2017年5月份入驻该办公场所,至今从未向经达公司支付占用费用。而且,从2019年7月1日起,因中华财保公司自身原因,占用场地面积由合同约定的2.6万平方米缩减至5923.48平方米,经达公司为中华财保公司占用装修改造的公寓没有按约使用,给经达公司成了巨大损失。2022年1月7日,双方矛盾激化,无法自行调和,遂到高新区法院起诉。

  本案诉讼标的较大,又涉及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项目,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案件做出指示,要求同时注重案件效率和质量。承办法官在深入了解案情后,认为中华财险华东(济宁)电销中心项目在高新区的发展既有利于本地的经济提升,又有利于中华财保公司自身在金融保险业的长足发展,于是耐心做双方当事人的和解工作。

  对经达公司,承办法官以营商环境建设和本地经济发展作为关键点,向其负责人说明该项目对高新区的重要意义,建议其通过调解方式寻求双赢局面。对中华财保公司,承办法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信作为突破口,向其负责人释理说法、讲明利害。经过38天的多次沟通交流,双方最终握手言和,签订了新的项目合作协议,经达公司于3月17日向本院撤诉。

  该案是高新区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首件进入诉讼程序调解成功的下沉案件。承办法官在本案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作为,兼顾双方当事人利益,又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营商环境,取得了当事人双方都较为满意的成效,真正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20日起报名,济宁太白湖新区急需7名紧缺人才

    日前,济宁太白湖新区人才引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太白湖新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为满足太白湖新区人才需求,为新区经济发展和建设储备力量,现面向社会公开引进7名急需紧缺人才。[详细]

    04-18 08-04大众网
  • 4月18日起,济宁这4条城际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4月17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告,4月18日起,济宁城际公交已恢复运营的线路为:济宁-鱼台C617、济宁-邹城C602、C603、高铁济宁北站-鱼台B2线路。其它线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运行。[详细]

    04-17 21-04大众网
  • @济宁高考生 4月24日—28日进行等级考试科目选报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所有已经完成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报名,且准备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须在4月24日至28日(每天9:00—18:00)登录报名网站(http://wsbm.sdzk.cn),首先进行等级考试科目选报,然后缴纳统一高考考试费。[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
  • 济宁春耕春播开好局 足量优供保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济宁市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全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切实发挥好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稳定器”作用。[详细]

    04-17 09-04大众网
  • 今年济宁将组织1万名中小学生免费学会游泳

    4月15日,济宁市体育局2022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2022年,济宁市体育局主要任务目标是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省对市考核文体生活群众满意度保4争3,完成500个村的健身器材新装更新任务,完成三个县的体育公园建设。[详细]

    04-16 09-04大众网
  • 济宁市城区实施内涝治理工程 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近期,济宁城区启动实施内涝治理工程,通过积水点整治、雨水管网清淤、新改建雨水泵站等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详细]

    04-16 09-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