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组织工作部长谈——高新区

2022-05-04 17:29:33 来源: 济宁组工 作者:


  4月17日,济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济宁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组织工作部长谈”专栏,陆续刊发14个县市区、功能区组织部长访谈专题片,供相互交流、学习借鉴。

笃定担当 创新竞进

奋力书写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 刘伟宏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新一轮“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号角,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事保障。

  察实绩 重担当

  锻造善作善成干部队伍

  深化全员聘任制、绩效考评制,一以贯之树牢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优化副部长联系指挥部和区直部门及街道制度,构筑重在日常的监督机制。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启航工程”,开展干部专业化培训不少于15个班次,着力提升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

  夯基础 抓提升

  塑造特色鲜明党建品牌

  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好“五大工程”。一是实施党员教育管理四化联动工程,实现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发展程序化、党员教育常态化、党员管理规范化。二是实施两新组织红色引擎工程,推进“企业片、商业圈、产业链”融合发展。三是实施城市党建全域提升工程,创新推广“五微”治理模式。四是实施农村党建固本强基工程,打造富有高新特色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五是实施各领域党建共促共荣工程,突出典型引路,全力打造组织工作创新项目。

  优政策 强引育

  打造人才集聚创新高地

  切实发挥好“1+4”人才高地的龙头引领作用,优化提升人才政策。围绕高新区“一河一路”,即沿蓼河和海川路,打造蓼河国际人才街区。建设蓼河国际英才赋能中心,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更加注重人才作用发挥,在创新创业、科技研发和辐射带动等方面给予人才更大支持。依托济宁高新人才发展集团,成立蓼河国际英才商学院,为我区企业每年培训各类人才不少于1万人次。聚焦高层次、青年和技能人才,打造“才聚蓼河”系列招引品牌,全年招引各类人才不少于6000人。

  新征程催人奋进,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将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