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提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2022-05-17 09: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 公正文明执法”为目标,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高新区生态分局重视提升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水平,依据执法力量建设规范,为济宁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配齐执法服装及执法装备,正规执法程序,开展经常性生态环境执法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素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执法队伍。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全过程记录制度要求,发挥移动执法系统作用,现场执法检查情况及时上传上级监管执法平台。规范移动执法系统使用,强化管理,发挥移动执法系统的信息化记录、存储、查询以及现场执法、执法作业指导、任务管理、队伍管理等功能,全过程记录并有效约束规范行政执法。执法人员按照合法、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参照《环境行政执法文书制作指南》,制作生态环境执法文书,妥善保管储存执法音像记录资料,规范归档保存,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要求,高新区分局将执法信息及时在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网站、高新区政务网站公开,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及时、准确公开执法信息。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设立专门的法制审核岗位,配备具有法律专业背景并与法制审核工作任务相适应的法制审核人员。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工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过程中,提高了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执法效能,保障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高新区分局将不断总结经验,推进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确保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