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黄屯街道扎实开展白蛾防治工作

2022-05-23 10: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陈吉玲 刘艳慧 古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陈吉玲 刘艳慧 古暘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高新区黄屯街道组建专业防治队伍,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美国白蛾防治消杀工作,确保药防作业全覆盖,扎实推进防治工作开展。

  消杀过程中,依据辖区实际和虫情摸排情况、兼顾美国白蛾生物学特性,统筹安排防治作业,实行全覆盖和局部重点防治,采用喷洒无公害药剂的方法对美国白蛾、杨树舟蛾等发生区域进行防治。本次专项防治行动调动雾炮2台,水车2台,小打药车3台,工作人员15名。

  通过此次消杀,有效防止了虫害的蔓延及次生灾害的发生,保护了辖区内绿植不被破坏,为居民创造一个清爽舒适的生活环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街道将密切关注虫情发展动态,持续加强防治措施,长效开展防治工作,确保防治“不漏村、不漏户、不漏林、不漏树”,不断降低美国白蛾的整体危害程度,保障辖区内农林业生态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