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黄屯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和集中学习《民法典》活动

2022-05-23 16: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陈吉玲 周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陈吉玲 周岩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高新区黄屯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和集中学习《民法典》活动。

  在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每位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总则、肖像权、人格权、居住权、继承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在进行民事活动时,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通过集中学习,社区矫正对象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深化,调动了他们遵纪守法、回归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帮助他们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同时,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和服从监管的意识,强化了其法治思想与观念,达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