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全面开展“民意大走访”行动

2023-05-26 14: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锐谨 马文平 杨文君 谭康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锐谨 通讯员 马文平 杨文君 谭康 济宁报道

  5月22日至24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各片区积极组织开展“民意大走访”动员部署行动。

东西闸片区召开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诉求件办理推进会议

  5月22日,东西闸片区召开了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诉求件办理推进会议,党总支书记、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杨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东西闸片区要将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全面开展大走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得到群众对各项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推动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东西闸片区对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要充分做好问题化解和沟通解释工作,有效提高群众诉求解决率、满意率,全力争取群众诉求得到快速合理解决。

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入户走访行动

  会议结束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立即开展了入户走访行动,每到一户,都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了解其近期工作生活状况,收集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统一反馈到社区协商处理后给予答复,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东西闸片区将以此次走访活动为契机,重点关注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认真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丰泰片区召开如何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学习交流会

  5月24日,丰泰片区召开如何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学习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网格代表们分享了5月23日前往鱼台县滨湖街道模范社区观摩学习的所见所闻,就模范社区的先进服务经验进行了详细传达,并结合丰泰片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片区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楼长贴近居民优势,顺畅网格员、社工与楼长沟通配合机制,不断提高社情民意收集能力和效率;要充分发挥外卖、快递人员的桥梁作用,主动与负责本辖区外卖、快递人员建立联系,鼓励他们将工作中发现的群众诉求及时报至社区解决;要提高工单办理的效率,要坚持“人要见面、事要解决、解决不了及时上报”的原则,对居民诉求想方设法推进,对每个事项都要给出以合理答复;要充分协调好社区及小区物业的便民服务资源,经常性地开展便民利民的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感;要利用居民网格群做好政府政策宣传工作,及时协助困难、残疾等特殊居民申请相应帮扶,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

片区工作人员开展群众诉求收集和回访行动

  会后,片区工作人员响应会议号召,立即开展群众诉求收集和回访行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难题。

  丰泰片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推进工单及时办理、定期入户走访,建立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友好沟通的常态化机制,坚持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尽最大努力让居民满意。

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和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5月22日,洸河街道王庄黄庄片区召开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和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群众诉求解决培训会议。党总支书记耿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群众满意度是考察衡量群众对我们工作认可度的核心指标,是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全体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倾听民意呼声,改善民生福祉,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王庄黄庄片区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竭诚为民服务,对群众诉求要做到“诉求见人,问题解决,事情说清”,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要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社区工作人员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解决问题的本领,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态度好、服务优的社区服务队伍;要依法依规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公正服务,从便民利民出发简化办事程序、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效率;要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凝聚社区各方力量,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抓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努力满足群众合理需求、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各项权益。

片区工作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走访活动

  会后,片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走访活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了解居民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对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及时梳理、分类和反馈。能现场解决的,不拖不等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做好解释与登记工作,上报社区研究解决,并持续做好进度反馈。

  王庄黄庄片区将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将实事干好,好事干实,以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工作目标,架起社区和群众的“连心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洸河新苑片区召开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专题会议

  5月22日下午,洸河新苑片区组织社区各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召开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专题会议,重点针对各网格入户走访工作和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各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者要认真做好入户走访,要根据网格内居民的工作特点,合理调整入户时间,做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带着感情积极沟通,把居民真正需要的难事搜集上来,及时予以妥善解决;要针对群众诉求问题,第一时间积极与居民见面沟通,详细了解问题情况,科学制定解决方案、扎实做好政策解释,确保为群众提供满意结果;同时,深挖问题根源,寻求主管部门帮助,做好问题源头治理,避免反复出现,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和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

洸河新苑片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行动

  会后,洸河新苑片区工作人员立即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入户走访行动,通过逐门逐户敲门、面对面交谈的方式,深入群众家中,充分听取他们的心声、回应他们的诉求,把他们的“问题账单”变成“幸福清单”。

  洸河新苑片区将持续开展民意收集和诉求办理走访行动,以精细化模式为群众提供贴心式的服务,切实架起党群“连心桥”。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