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秸秆还田率达97.7%

2016-10-10 16: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进入“三秋”生产以来,嘉祥县通过大力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积极破解秸秆焚烧难题,推进全县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县积极推进玉米机收保护性耕作,发挥农机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大力推广玉米联合收获机械、秸秆还田机械和秸秆青贮等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实施“玉米收获——秸秆还田——小麦机播”一条龙作业模式。利用“三秋”生产的有利时机,采取召开现场演示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努力提高农民的认识程度和接受能力,为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目前,该县47.6万亩玉米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46万亩,机械秸秆还田46.5万亩,还田率达到97.7%。(通讯员 薛海波 武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