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实行危房改造圆贫困户“安居梦”

2016-10-13 14:2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薛海波

  自2009年以来,嘉祥县把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列为政府为民所办实事之一,大力实施危房改造项目,着力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确保全县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嘉祥县成立了由分管县长任组长的贫困户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各镇街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坚持及时调度,及时督查,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县扶贫办、住建、民政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2016年11月底前实现所有贫困户住房安全的目标。该县对贫困户危房情况逐村逐户排查,对每户危房改造前后的面貌,进行实地拍照,连同申报审批资料、四邻名单、户主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一并建立档案,对已批准的危房改造户在村务公开栏上张榜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任何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现象。同时,县危房改造领导小组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并设立举报电话,对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骗取、贪污、挪用危房改造资金以及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让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利用上级补助资金、扶贫资金进行补助,不足部分按照贫困户自筹一点、子女拿一点、镇村扶持一点、社会募捐一点等方式解决。截至目前,已累计改造贫困户危房5052户。(通讯员 薛海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