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安监局积极部署冬季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2016-11-06 09:39:00 来源:  作者: 刘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来嘉祥县开展巡查时提出的要求,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嘉祥县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按照《济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济安字〔2016〕40号),要求,县安监局结合自身监管工作实际,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制定方案,细化责任。为确保活动稳步有序开展,县安监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按照分片包保的方式,分成四个专项执法检查组,联合属地安监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要求各组开展检查时,要细化责任,分工协作。

  二、突出重点,严格要求。此次安全检查将重点对嘉祥县314家企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双重预防机制、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职业危害评估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铁腕整治企业不按照规定开展相关工作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所有问题逐一进行处理和落实,严格做到“五个一律”,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实时督导,确保实效。为有效促进检查活动的开展,嘉祥县安监局专门成立了督导组,对四个专项检查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和现场抽查,以促进工作开展质量的提高。(通讯员 刘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