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加速推进经济作物机械化水平提升

2016-11-19 09:3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海涛 郭景生

  今年以来,嘉祥县农机局把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为农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强化措施,加快推进以棉花、大蒜、蔬菜为主的经济作物机械化生产创新发展。

  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宣传推广好推广经济作物机械化普及工作。积极组织科技下乡活动,发放科技明白纸,提高农民群众对经济作物机械化的认知程度和接受能力。适时举办大蒜收获演示会、田园管理机(微耕机)演示会,直接面向农民宣传示范新机具的优越性。 

  注重示范带动。选定满硐镇、仲山镇为经济作物机械化示范乡镇。县农机局抽调技术人员组成服务小组,为示范镇街提供以大蒜机械收获、棉花机械拔柴、设施农业为重点的机具选型、技术培训、信息服务、作业指导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高农民应用农机新技术的自觉性。

  实施政策倾斜。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把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列为购机补贴重点予以倾斜,引导农民通过各种渠道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通讯员 张海涛 郭景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