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2016-12-05 15:0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嘉祥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开始近一个周的时间,黄垓镇通过积极宣传发动,明确时间节点,强化措施推进,狠抓工作落实,使全镇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开展得如荼如火,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垓镇将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作为一项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为居民健康提供保障的惠民工程来抓,研究制定出台了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相关制度及奖惩措施,印发了《黄垓镇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将征收任务进行细化,排出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以一周作为一个征收期限,实行一天一调度,三天一排名。每天下午5点各村征收进度准时发送至镇村干部工作微信群,准时张贴在镇政府公示宣传栏中,让包管区领导、管区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了解全镇各村居民医疗保险征收进度,清楚包保村庄在全镇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中的排名,确保工作压力逐级逐人传导,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在周一全镇镇村干部例会上,镇分管领导将全镇一周征收进度汇总公布,对任务落实较好、进度较快的管区、村大张旗鼓地表扬,对懈怠推诿、进度较慢的管区、村庄指名到姓的批评,真正做到让干事者政治上得荣誉,被动应付者“红红脸、出出汗”。同时,将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与村支部书记绩效工资、年度考核进行挂钩,对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排名后三位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取消评先树优资格。

  通过奖惩措施的落实,极大调动了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镇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呈现出强劲有力的良好势头。截至目前,全镇居民参保积极性高,仅三天的时间全镇征收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款200余万元,预计一周之内圆满完成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通讯员 丁万成  许明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