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工商局部署开展“双节”期间市场整顿工

2016-12-19 18: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2月份以来,为切实规范元旦、春节期间的市场秩序,嘉祥县工商局积极行动,立足工商职能,突出三项工作重点,提前部署开展了“双节”期间市场整顿工作。

  依法清理取缔无照经营。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各工商所对辖区内的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查看其营业执照的持有、悬挂情况。对具备基本经营条件的无照经营户,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导其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对不具备基本经营条件或拒不申请办理营业执照的,依法立案查处。

  专项规范节日促销行为。以县城区、各镇(街)驻地的大型超市、家电卖场、服装专卖店为检查重点,实地检查其促销活动的真实性、促销广告的规范性,查看其促销活动是否存在“先升后降”假打折行为、广告中是否包含“促销商品概不三包”、“史上最优”等类似词汇,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欺诈消费者的违法促销行为。

  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县城中心街设置宣传站点,向过往群众广泛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宣传材料,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在经营户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张贴消费维权警示提示,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便于消费者及时维权。

  据统计,该局已累计检查经营户266户,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引导无照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8户,取得了一定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