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工商局部署开展冬季服装市场专项检查

2016-12-20 15:4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12月份以来,针对天气转冷,冬季服装成为消费热点的实际情况,嘉祥县工商局积极行动,突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冬季服装市场专项检查。

  工作中,为保障专项检查“无缝隙”开展,该局按照“属地监管”原则,要求各工商所对辖区内的服装经营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逐户查看其营业执照持有、悬挂情况,对存在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违法行为的,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导其在规定期限内改正。同时,以棉服、羊毛衫、羽绒服、保暖内衣等冬季热销商品为重点,认真检查在售服装的质量合格证明、商标标识、羽绒含量标识、厂名厂址等内容,查看是否存在销售质量不合格服装、傍名牌、虚标成分等情形,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冬季服装的违法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发放了《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了相关法律条文内容,提高经营户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督导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切实保障服装质量。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服装经营户3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取得了一定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