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黄垓镇农民“家门口打工”促增收

2016-12-21 10:0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丁万成 许明旭

  “这个月工资我领了3800元,以前冬天这个时候在家就是打个麻将、串个门,什么事都不干,现在俺家附近工业园就有纺织厂,在家门口打工就能挣到钱,农忙时还不耽误地里活,现在的政策就是好。”刚从鹏辉纺织公司领到工资的鲁东村村民韩继香喜不自禁,这是嘉祥县黄垓镇农民家门口打工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黄垓镇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积极培养技术型、现代化的新型农民,引导农民转变观念,在准确定位市场需求的前提下,采用“订单、定向、定期”的培训模式,适时、适量、适层次地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使农民学有所长,逐步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化成产业工人。目前,黄垓镇工业园上马运营化工、纺织、食品、电子等企业8家,成立环卫特种车辆制造厂家16处,打造“全民创业一条街”3处,使许许多多有一技之长的农民有了用武之地,特别是更多的家庭妇女找到了致富门路。据不完全统计,全镇“门前上班”族有2000余人,她们真实地体会到了家门口上班带来的幸福,农闲时“上班”挣钱,农忙时“下班”种田,这已成为黄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通讯员 丁万成 许明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