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金屯镇联合执法清理取缔污染源

2016-12-25 13:3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清理取缔污染源,打造“生态金屯”,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12月23日,金屯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石材加工点、石子机、灰粉厂等污染源进行彻底清理取缔。

  依据法规,制定方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条及《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第十四条之规定,制定出台《金屯镇清理取缔非法石材加工业、石子机及灰粉厂等污染源的实施方案》。

  加强领导,联合执法。明确镇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科级领导担任组长,国土、环保、执法大队、安监、派出所等部门相关人员为执法人员。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各执法组负责断电操作、政策解释及劝离工作。

  文明执法,确保实效。通过现场执法、算账对比等方式教育加工业户,对无关人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尤其是对阻挠断电执法的妇女和老人做好政策解释及劝离工作。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健全完善科级干部带班巡查制,坚持教育与治理并重,积极引导加工业户搬迁清理,巩固扩大大气污染攻坚战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