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强化农机质量监管

2017-01-16 16:5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海涛 韩韧

  为提升全农机维修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济宁市嘉祥县农机局确定了2017农机质量监督重点工作。

  开展农机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根据农业部、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春耕”、“三夏”、“三秋”等重要农时季节,配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农机市场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查农机生产、销售及维修企业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及零配件,严打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以“3.15”为重点的农机质量宣传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开展农机法律法规宣传、现场受理投诉、公布投诉电话、普及农机质量知识。结合全年农时季节、科技下乡等活动,开展有声势的农机质量宣传咨询活动。

  加强维修网点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组织、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农机维修网点的创建和规范工作。提高农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和农机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参与兴办农机维修,建设具有维修服务、配件供应、技术培训等多功能的服务组织或农机大市场。

  妥善处理农机质量投诉。按照“属地管理,首问负责、就近处理、无偿服务”的工作原则,抓紧抓好农机质量投诉工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以乡镇农机管理站为依托,设立农机质量投诉点,聘请农机维修网点、农机配件销售网点经营业主为农机质量监督员,方便群众投诉。(通讯员 张海涛 韩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