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安排部署农机化科技下乡活动

2017-03-08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2017年,按照省、市通知精神,嘉祥县农机局坚持“简便易行、实际实用、服务引导、上下联动”的原则,在集中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的基础上,以农机专家、技术人员为主体,以农机专业大户、农机合作社和农机作业服务现场为平台和联系点,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举办农机科技下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科技大集,科技讲堂等多种形式,组织农机化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向农民特别是农机手提供技术咨询、宣传服务,普及农机知识,提高农民科技水平。

  建立科技联户制度。编制农机化科技服务人员名册,建立科技联户台账,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片包干,深入村庄(含联建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根据农户需求,开展技术咨询、指导示范,并优选农机化科技示范户,主推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

  开展新型农机手技能培训。以县农机校和重点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围绕主要作物全程机械化技术,对农机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机社会化服务人员和新购机农民,开展农机化操作技能和经营服务能力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30期,计划培训农机手6000人次。

  推广普及关键农机化技术。围绕推进小麦和玉米等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重点开展产前种子加工、产中机械化作业质量和产后清选干燥机械化技术服务;围绕推进棉花、大蒜等经济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重点开展播种和收获环节机械化技术服务;围绕设施农业与大田蔬菜、林果药茶、畜牧水产养殖等农村各业机械化发展,积极推广机械化关键环节技术;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广节水保墒、高效施肥、植保、秸秆综合利用、残膜回收等绿色环保机械化技术。

  开展农机科技人员下乡扶贫活动。把科技下乡与农机攻坚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组织科技人员在关键农时、关键环节进村入户,为联建村、贫困户,开展技术指导和针对性培训。(通讯员 张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方春秀: 为圆梦 创造济宁第一家上市网购平台

    W020170307328290616509.jpg

    2000年,毕业于济南电子学院的方春秀,怀揣着一份时下最热门的计算机毕业证书,成为众多大学生羡慕的准IT人才。但这个“不安分”的女大学生,并没有安安分分的找个稳定的工作,而是选择了自己创业当老板。[详细]

    03-07 15-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90后女孩方程的养蝎“心经”

    QQ图片20170307135307.jpg

    “自己只有高中学历,也并不比别人聪明,养蝎子有十养九不成的说法,成功率很低。”在兖州90后女孩方程的眼里,从最初开始养蝎子到最终一步步走上正规,成功的秘诀是自己把压力变成了动力,把每一件事都努力做好,一年365天都保持着创业第一天的热情和谨慎。[详细]

    03-07 14-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将于4月8日至14日举行

    QQ截图20170305102438.png

    3月4日,2017年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旅游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在汶上举行。来自郑州、徐州、济南、泰安等地各大旅行社300余人参加活动,拉开了2017年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的大幕。[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
  • 济宁将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 便民旅游BRT纳入设计规划

    请问.jpg

    3日,记者从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济宁将创新旅游市场运作机制,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扶持36个旅游扶贫点投入10亿文旅基金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设计便民旅游BRT通道,围绕“2017旅游项目建设年”,实施“全景济宁、全域旅游”战略,争创国家旅游业改革创...[详细]

    03-06 11-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去年济宁完成食品药品抽检7214批次 取缔无证生产经营33家

    12.jpg

    3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邹城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市系统完成食品、药品监督抽检共7214批次,其中食品抽检5607批次,合格率93.6%,药品抽检共完成1517批次,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9.5%。全市共查处案源总数4347件,罚没款2...[详细]

    03-0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等等再买车,买车还是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最实惠!

    640.webp.jpg

    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是济宁地区新常态车市下的开年销售大戏,也是济宁市民首选的主流公信力购车平台。自启动以来,活动就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众所周知,济宁首届“圣地智谷”科技车展是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锁定目标客户的车展。活动结合大数据精准营销...[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