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工商局突出重点筹备“3.15”纪念活动

2017-03-15 11:3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近日,为营造浓厚的“保护消费者权益”舆论氛围,切实扩大“3.15”的社会影响力,嘉祥县工商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突出了三项重点积极筹备了2017年度“3.15”纪念活动。 

  争取广泛支持。3月初,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工作方案,主动加强了与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督局、广播电视台、《今日嘉祥》报社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了职责分工,合力推进“3.15”集中宣传活动;同时,提前向特色产业、特色行业、驰著名商标持有企业、大型百货商场等60余户市场主体发出邀约,动员其共同参与,在集中宣传区域内设置宣传站点,共同营造社会氛围。 

  开展“送法下乡”。组织各工商所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13场次,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网络商品交易管理办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000余份。并且,现场受理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耐心解答了相关问题,“面对面”讲解了法律法规知识,教授了基本的商品真伪辨别技巧,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发布消费警示。紧密结合“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通过红盾信息网向全社会发布了《微信购物小心遭“杀熟”》、《网购需理性、下单请谨慎》等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网购,注重保留书式凭证、电子凭证。此外,还同时开展了网络经营主体实地检查,查看其经营网站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督导网络经营主体切实诚信守法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