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脱贫信心:一个贫困家庭的“浴火重生”

2017-03-17 08:5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师楠

  靳香菊是嘉祥县老僧堂镇兰垓村的一位普通群众,她原本有着幸福完整的家庭,但在2014年病魔夺走了她丈夫的生命,生活顿时跌落谷底。丈夫留下的巨额债务和体弱多病的婆婆、嗷嗷待哺的孩子让这个家庭打上了精准扶贫户的标签,靳香菊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精准脱贫、心理为先。为帮助靳香菊重拾生活信心,镇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多次进行入户走访,与靳香菊谈心,让其从心里摆脱对生活的绝望,看到自己的能力和未来的希望。经过大家的谆谆教导,靳香菊当场表态要带领一家人摆脱贫困,励志走向幸福生活。

  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根据靳香菊年轻、有知识有文化的特点,镇党委、政府协助其发展家庭小养殖,2016年7月为其资助“一公三母”四只獭兔及配套兔笼,并送去基本养殖知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獭兔繁殖很快,目前已繁殖十余只,前景一片大好。同时协助七搞好光伏发电项目,自2016年8月以来,已发电1000多度,增加了经济收入。

  全面带动、共同脱贫。在提高自身经济收入的同时,靳香菊不忘帮助他人,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成立兰垓村精准扶贫帮扶点,由她带头,带领全村贫困户开展来料加工劳动服务。2016年10月份以来,金乡县大蒜基地定期为兰垓村送来大蒜,由靳香菊组织将大蒜分发给全村贫困户,剥好后由大蒜基地收回,从中赚取加工费。在她的带动下,兰垓村贫困户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在2016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全面脱贫。

  靳香菊从一个普通贫困户,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在逆境中发奋图强、“浴火重生”,摇身变成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广大贫困户的脱贫信心,为实现2017年度全面脱贫任务目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师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扣1分罚100元!济宁司机滥用远光灯将被处罚

    QQ截图20170316171742.jpg

    夜间行车会车时,一旦遇到滥用远光灯的司机,不但容易造成对方司机眼晕目眩,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为了杜绝滥用远光灯,济宁交警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03-17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城区供暖延期至本月20日 供热时间达到125天

    timg.jpg

    自2016年供热季开始供热时间由120天调整到125天,供暖期比往年增加5天。[详细]

    03-17 07-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直击3·15:盘点晚会上“躺枪”的上市企业

    QQ截图20170316075157.jpg

    今年3.15晚会“拉黑”的第一家公司是互动百科。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宁波晨晖盛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而该企业的股东包括5家上市公司。另外一个被曝光的问题则是饲料行业非法添加喹乙醇,而在A股上市公司中,中牧股份为喹乙醇主要生产厂商。而新三板的有棵树成为日本核...[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济宁朋友圈现“飞机洒药”谣言 动保站:“别慌,叶子都还没长”

    QQ截图20170315153509.jpg

    最近几日,济宁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出现济宁即将飞防洒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转发。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写到:“济宁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年,您关心的教育大计都在这里

    u=1391782775,2767058002&fm=23&gp=0.jpg

    今年济宁市将新建城镇中小学57所、改扩建48所,新增建筑面积166.3万平方米、学位11.4万个、教师5952人……昨日上午,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一些“教育热词”进行了解读,让市民所关心的教育问题更加明晰,也为今后济宁教育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详细]

    03-15 10-03济宁晚报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5 07-03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