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着力打造城市品牌

2017-03-27 10: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薛海波 杜杰 韩朔

  近日,随着工程车的轰鸣,总投资2亿余元的曾子广场开工建设。曾子广场是济宁市嘉祥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17年重点城建项目,占地350亩。广场定位为曾子文化展示、市民休闲健身和VR娱乐体验于一体的开放型城市公园,设置景观广场、曾子书院和国学讲堂和VR休闲体验区。曾子广场的建设,是一项惠及于民的民生工程,也是该县打造“曾子故里、礼孝之城、吉祥嘉祥”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2017年,嘉祥县积极打造“曾子故里、礼孝之城、吉祥嘉祥”城市品牌,深度挖掘吉祥文化、曾子文化、石雕文化、鲁锦文化等本地特色文化内涵,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普及、文明创建工程。

  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加快实施曾子广场、曾子研究院、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等项目建设,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展现平台。精心筹办海峡两岸(嘉祥)曾子思想暨礼孝文化论坛,加强课题研究、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推进石雕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植一批龙头型特色文化产业集群,集中打造石雕、鲁锦、吉祥文创、广电网络智慧等产业品牌。加快建设山东梆子、鲁西南鼓吹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传承基地,支持传统手工技巧、民间曲艺文化的创新发展、产业融合,推动民俗工艺集约发展。以曾子文化为主题,加强图书、影视、演艺、动漫等相关产品的创作生产。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南部念好“山字经”,北部做活“水文章”。着力推进青山、武氏祠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曾子文化旅游区、东方左岸假日小镇等旅游精品基地。推进重点景区运营体制改革,实现文旅投实体化运作。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组织好青山庙会、杏花节等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引导乡村旅游景点争创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

  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发挥县文化中心带动作用,实现镇街、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实施镇村历史文化展示工程,启动镇街图书馆建设。完成无线数字化频率补点,实现电视无线数字化全覆盖,扶持广播电视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拓展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规模,全面实现“每村一年一场戏、一月一场电影”。(通讯员 薛海波 杜杰 韩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