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僧堂镇中学: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2017-03-28 09:5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许巧

  

  召开安全主题班会

  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安全的了解,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3月27日,济宁市嘉祥县老僧堂镇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将活动开展的具有实效性,老僧堂镇中学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就课间、交通、食品、运动等方面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僧堂镇中学立即召开副校长和年级主任会,要求各年级各班开展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开展一次班级安全隐患大排查,做一期安全手抄报。同时学校还利用集中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让学生在教室内观看,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安全提示语。下午第一节课,各年级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有的班级利用多媒体播放安全教育视频,提高学生的直观感受力;有的班级通过幻灯片,向学生讲授一些安全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有的班级通过制作手抄报,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图文结合,一张张栩栩如生的手抄报展现在师生面前;有的班级以“话安全”为主题,让学生说说自己了解的安全常识;有的班级开展安全小常识抢答赛等等。

  安全教育日在老僧堂镇中学的校园里开展的如火如荼,整个校园被浓郁的安全意识所包围,真正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做到了“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能安全”,让校园成为师生的安全港湾。(通讯员 许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