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老僧堂镇“三送”下乡服务农业生产

2017-03-30 15:3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潘笛欢、师楠

  一年之计在于春,济宁市嘉祥县老僧堂镇党委、政府立足本镇实际,牢牢把握农时,关注农业生产,提供农业服务,为群众春季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送技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小麦生长情况,对群众悉心指导管理,耐心讲解技术,提高群众种植水平。结合群众要求,对于冬小麦春季生产期间容易出现问题,精心编制春季田间管理要点、春灌、施肥、喷药注意事项等明白纸3000余份,并全部进行发放。二是送知识。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采取上门服务、集中培训等方式,为镇上具备农机设备的种粮大户提供农机维护与保养、使用等常识,举办农机操作手培训班2期,培训各类农机操作人员220余人,提高农业机械化、产业化水平。三是送服务。镇农业办联合镇工商、药监、司法和派出所等部门,在全镇联合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对涉及农资销售、种子销售等经营点进行全面检查,依托瑞祥社区人口密集区,集中发放快速识别明白纸宣传页2000份,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通讯员 潘笛欢、师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