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街道环境卫生督导检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17-04-01 08: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燕

  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3月31日,济宁市嘉祥街道组织督考办、纪工委、生态办等部门对辖区内36个村(居)的环境卫生进行督导检查,为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督导组深入各村(居),把环境卫生检查同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县相结合,重点检查各村居道路保洁、村民房前屋后是否清洁卫生、整洁有序,庭院是否清洁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的生活垃圾乱丢、卫生死角清扫不彻底等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村(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

  为确保督导检查有成效,督导组对各村(居)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并在全街道通报,进一步促使环境卫生问题多的村(居)向先进学习。通过开展环境卫生经常性督导检查,着力引导广大村(居)干部转变对环卫整治工作一阵风的错误思想和认识,切实把环卫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民生工程来抓,形成长效保洁机制。下步工作中,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为维护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作出努力。(通讯员 李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