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积极推进农机区域维修中心建设

2017-04-05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韩韧

  2017年,为提高全县农机维修企业社会化服务能力,依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济宁市嘉祥县农机局积极开展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创建活动。

  建设区域性农机维修中心。加大对“二级”以上农机维修网点的工作联系与业务指导,推动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农机维修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强农机维修网点布局规划研究,推广建立区域性农机维修服务中心的经验和做法,加快进行农机维修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工作。

  加强农机维修人员培训。以农机新机具维修培训为重点,分类、分批对农机维修从业人员进行维修技能轮训,促进全县农机维修行业整体维修水平的提高。把农机维修人员培训工作与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培训工作同等对待,采取农机培训下乡等措施,使农民能就地就近学习农机维修技术知识。

  严格开展监督管理工作。农机部门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加大检查力度,组织维修执法人员深入农机维修服务中心,全县将开展春季、夏季、秋季农机打假护农活动,通过市场整顿、专项治理、跟踪督查,切实维护农机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农机维修企业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农业部《农业维修管理规定》、《农机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修订了《机械维修安全操作规范》、《维修工岗位规范》等规章制度,并加强对农机维修服务中心的监督管理,规范农机维修经营行为。(通讯员 张海涛 韩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