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县安监局四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

2017-04-11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济宁市嘉祥县安监局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岗位责任,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专项治理,确保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稳定。

  认真开展节后危化品行业专项治理。利用1个月的时间,聘请专家52人次,对春节期间停产的16个化工项目进行了2次排查,排查各类隐患91处,全部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了化工企业节后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监督危化品项目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联合县经济开发区把好危化品项目入驻关,督促入驻一般化工项目督促自主完成“三同时”工作,对危险化学品项目严格履行安全条件审查关。2月邀请市安监局完成生物产业园区安全评价论证。目前入驻园区的13个化工项目,有7个正在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

  严格危化品经营许可安全条件。对2017年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27家加油站,召开全县加油站专项部署会议。通过防治水污染整治更换双层罐的机会,对存在的现场安全问题全部整改消除。

  扎实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对2016年完成安全生产评级工作的6家化工企业,现场指导开展隐患整改和资料归档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生化转办组织的检查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