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十八条新规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创业

2017-04-12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飞

  近日,济宁市嘉祥县出台了《促进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分为18条,内容涵盖了提升创业能力、搭建创业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拓展创业领域、加强公共服务和保障措施六个层面,旨在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嘉祥县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村创业专项教育,鼓励大学生结合“互联网+”、“有机农业”、“乡村旅游”等创业热点挖掘适合农村的创业项目。在资金扶持方面,大学生毕业5年内到农村创业,带动辐射周边村民致富,所创项目符合该县产业前景规划,所创办实体可申请列入重点扶持的具备领军潜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大学生新创企业,在经营场所、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同时向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给予重点推介。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5万元;符合条件的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400万元。此外,在创业补贴、税收减免、项目用地、社会保险等方面也提供了诸多优惠政策。(通讯员 王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