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垓镇强力整治燃煤小锅炉

2017-04-13 10: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丁万成 许明旭

联合执法清理拆除燃煤小锅炉现场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满足群众“碧水蓝天”环保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4月11日,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组织环保、工商、食药监、派出所、建委、管区等30余人对辖区馍房、饭店、养殖场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燃煤小锅炉严格按照“拆卸部件、切断软管、移至屋外、粘贴封条”的标准实施,对确实不按标准要求整改、不配合执法检查的业主给予教育引导,对拒不配合工作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拆除小锅炉主要零部件,直至整改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执法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向业主讲明、讲清环保政策,发放环保“明白纸”、环保手册等宣传资料,对突击检查中发现正在使用的燃煤小锅炉按照标准现场进行整治,直至拆除电机、移出室外,贴上封条符合要求为止,并对业主进行教育引导,重点指出燃煤小锅炉对大气环境的危害,同时与业主签订环保责任承诺书,坚持“思想观念转变、规章制度约束”工作原则,切实杜绝了使用燃煤小锅炉现象。 本次环保执法检查做到了严格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办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

  本次活动共突击检查了13家馍房、5家饭店、10处养殖场,共计发放环保宣传材料1600余份,签订环保承诺书128份,清理拆除燃煤小锅炉9个,实现了燃煤小锅炉在辖区内的全部清零。通过严格执法程序及强化执法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对倡导“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夯实了群众基础。(丁万成 许明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