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垓镇孝善扶贫得民心

2017-04-14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丁万成 许明旭

  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将孝善扶贫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子女、社会力量、爱心企业人士参与到孝善扶贫工程中来,通过与贫困老人子女签订赡养协议、社会孝善基金专款专用,有效解决了该镇贫困老人老有所养、生活有保障等现实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应。

  自全县孝善扶贫工程实施以来,该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孝善扶贫政策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建立了周一、周四干部例会通报进度机制,督促各村做好孝善扶贫政策的落实,保障贫困老人的合法权益;通过村宣传栏公示、发放孝善扶贫明白纸、村广播宣传、帮扶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讲解等方式调动了贫困群众参与孝善扶贫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镇共筹集家庭孝善扶贫基金20.6万元,募捐社会孝善扶贫奖补基金2万余元,为贫困老人如期脱贫夯实了物质基础。(通讯员 丁万成 许明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