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准备就绪

2017-05-1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汤勇

  “三夏”将至,为加强农机作业服务,落实各项农机监管措施和责任,济宁市嘉祥县农机局提早安排,落实责任,充分利用“三夏”前的有利时机,对全县的农机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三夏”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结合“三夏”农机作业特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责任制度。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三夏”期间农机生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三夏”农机安全生产的特点,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电视、宣传资料、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安全操作规程和防火知识,努力营造农机安全宣传氛围,使安全生产走向千家万户。

  加强检查,消除隐患。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加强对镇街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监管,健全“三夏”作业农业机械的安全调度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预防农机事故发生,确保“三夏”农机生产安全有序进行。(通讯员 张海涛 汤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