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街道嘉祥村小学:一言一行总关情 携手共创文明城

2017-05-19 08: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积极响应嘉祥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召,切实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养。近日,嘉祥街道嘉祥村小学紧紧围绕教育系统的创建目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

  学校根据校园的环境特点,设置了“遵德守礼”提示牌。各班通过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讲文明、讲礼仪,自觉养成各种文明行为习惯,做好“守管看有”,即守住自己的嘴,不讲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丢废纸;看住自己的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有一颗热情的心,主动帮助别人。另外,学校少先队利用活动育人的优势,以活动为切入点,开展每天课前一句话,诵读名人名言,制作手抄报,并利用校园广播站,表扬校园好人好事,鼓励学生学习身边的榜样,形成赶学比超的良好风格。学校“文明礼仪示范岗”的同学每天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亲切的问好迎接师生进校,让学生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还进一步营造了知书尚礼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德守礼、实践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