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垓镇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17-05-23 20: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丁万成 许明旭)今年以来,黄垓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不断加大企业、学校、幼儿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黄垓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作为专职行政部门,统一协调管理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专人负责,专门管理,确保负责有人,追究到人。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详细部署今后全镇安全生产的工作重点;定期不定期在镇村干部会议上调度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月月讲、时时讲、处处讲,将安全生产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实行长效管理,管在平时,紧在经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突出重点难点,强化隐患排查。由黄垓镇安监办牵头,组织派出所、供电所、建委、城管等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联合执法。目前,全镇共组织9次集中检查,排查企业7轮次、学校幼儿园2轮次,查出隐患42个。通过督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做好“回头看”工作。积极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引导工人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和应对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依法监管能力,促进安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镇党委、政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各部门、各村、各企业提高认识,深入排查,彻底整改,对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存在的隐患,要足够重视,以百分之百的工作去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管控机制,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与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