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楼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2017-05-24 08: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德峰

  为切实做好违建拆除工作,确保路域环境整洁有序,济宁市嘉祥县大张楼镇党委政府立足本镇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把拆违工作纳入全镇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执法大队、建委、国土所、派出所、交通所、工商所、食药所、安监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违建拆除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负责人靠上抓,明确责任分工,限制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全速推进违建拆除工作。

  为切实高广大群众对违建拆除工作的知晓率,镇党委政府通过宣传车、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微信、机关干部走村入户等有效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违建拆除”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拆除违法建设的舆论氛围。目前,悬挂横幅26条,发放明白纸1万余份,微信推送信息100余条。

  为全面掌握镇域范围内违建基本情况,镇党委政府实行镇村两级联动排查机制,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一周排查完,一个月出效果,两个月完成过半,三个月全面完成,拉出详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确保违建拆除工作顺利实施,如期完成。

  成立由执法大队、建委、国土、派出所、工商、安监、食药等相关部门联合组成拆违工作小组,按照不漏一个违建、不增一处违建的工作思路,以共建路、省道338线两侧棚子、钢结构、墙头等乱搭乱建依法开展集中整治拆除。

  目前,动用挖掘机7台次,铲车6台次,拆除违章建筑17家1100平方米,同时清理店外经营堆放的杂物及主要干道沿线废弃建筑物料、木料、树皮等10车。并针对个别不配合拆违工作的违建业户逐户做思想工作,对多次劝拆无果的违建村民发出《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同时启动拆违地片的后续建设规划,防止死灰复燃,对镇驻地十字路口路面进行升级改造提升,计划新建绿化节点12处,大力实施人车分流工程,在共建路两侧外修建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目前正在施工中。(通讯员 张德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