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食药监局集中约谈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

2017-05-26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健

  为进一步落实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5月24日,嘉祥县食药监局对全县6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县食药监局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食用植物油塑化剂风险排查的通知》,再三强调塑化剂超标的严重危害。要求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自查,防范和消除塑化剂污染风险。对现有不符合塑化剂限量要求的油料原料,应立即停止使用;对现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食品接触材料,包括塑料或橡胶管道、塑料存储容器、塑料包装桶(盖)、垫片等,应立即更换。严禁用塑料编织袋盛放油料原料;严禁用塑料管道输送食用植物油,严禁用不符合标准的塑料容器存储食用植物油,特别是高温油。

  下一步,县食药监局将本着“从严监管,加密巡查”的原则,提高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覆盖率,加大日常巡查和检查的力度,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以保障辖区内食用油生产领域质量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 高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