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05-27 08: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运华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县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切实加强食品市场监管。自5月中旬起,嘉祥县食药监局将开展为期20天的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围绕食用油、奶制品、米面制品、冷冻食品、饮料等节日食品开展重点检查,着重检查经营主体是否合法,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建立食品进销货台账制度;是否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对其所销售的粽子和其他端午节食品进行自查,严格进货查验、退市记录等制度的执行,对所销售的食品从购进、贮存到退市都要进行严格管理并记录在册,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截止目前,已检查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批发经营单位50余户,累计对13家存在进货查验不规范、食品储存不符合条件等问题的商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有效净化了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市场。(通讯员 李运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