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楼镇全面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7-05-31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德峰

  自嘉祥县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后,大张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全镇秸秆禁烧动员会和推进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狠抓措施落实,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管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管区、村队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全镇分121块地块,由村干部负责包保;设置26处监测点,由镇机关干部负责包保。地块包保人员保证早7:00至晚12:00点在岗在位;每个管区设置一个监测点,监测点确保24小时不空岗,监测点夜间值班由一名镇机关干部和一名村干部组成。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严防死守,盯死看牢,确保秸秆禁烧攻坚战圆满完成。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为切实做到秸秆禁烧人人皆知,家喻户晓,镇党委政府采取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横幅、宣传车巡回宣传、村广播、“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目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万余份;并要求每户都签订承诺书。在全镇主干道、行政村悬挂横幅300条以上;广播喇叭宣传到位。村干部每天早、中、晚至少利用村广播宣传3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5000余份。镇配备两辆宣传车,并于5月20日在镇域范围进行宣传;各管区至少配备一辆宣传车,昼夜宣传。形成了全员上阵,密集宣传的禁烧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严追责任。镇督考办在禁烧期间加大督考力度,每天对全镇各个监测点进行不间断督查,并及时通报督查情况。禁烧期间,每发现1堆焚烧秸秆迹象,罚所在管区500元;发现焚烧2堆,罚所在管区1000元;发现焚烧3堆及3堆以上的,扣除该管区所有人员的半年绩效考核,情节严重的或被市级检查发现的,启动问责程序,给予党政纪处分。二是在秸秆禁烧工作期间,若在我镇出现全县第一把火的村,免去着火点所在村村支部书记职务,依照法律规定和相关程序罢免村委会主任职务,扣发所在村所有村干部全年绩效工资,扣发所在管区全部禁烧经费,对村域出现一个以上着火点,所在村支部书记给予免职处理,村主任依法罢免或停薪。(通讯员 张德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