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2017-05-31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年来,非法集资日益猖獗,其形式多变、让人难辨真伪。很多群众被高额的利息所诱惑丧失了自己的本金。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很多人甚至因此还背上高利贷,生活困苦不堪。为了更好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保护群众财产安全,应积极组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各项活动。

  一、召开动员会议,落细、落实、落小排查任务。多次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紧密配合,认真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在党员活动培训上,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到此次拉网式、地毯式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中来,发挥好其带头人的作用。

  二、积极构建多种形式宣传平台,做广、做深、做大宣传规模。积极出动宣传车,深入企业和田间地头进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同时在主干道里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在早6点、晚8点利用“村村响”,循环播放、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相信通过这些定能掀起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新高潮。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促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行动中去,努力营造富民平安环境,进而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