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2017-06-07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郭德志

  为切实加强高考中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考生饮食用药安全,嘉祥县食药监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认真布置高中考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监管所、稽查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考点学校食堂、食品小卖部、医务室、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采取定人、定岗、定责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考生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突出重点,全程监管。高考中考期间,对高考中考考点餐饮服务单位实行全程监管,提前对考点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考生食谱进行审查,限制高风险食品供应;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及质量状况、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督促考点学校及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及时认真排查、整改存在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保障考生的饮食用药安全。

  三是强化值守,快速处置。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保证涉及考生食品药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和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6月5日上午,嘉祥县食药监局局长付廷峰、副局长国洪飞到高考中考考点学校食堂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各个考点的就餐环境、消毒设施及防蝇防鼠设施等提出了严格要求。(通讯员 郭德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