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街道东关回民小学开展世界海洋日主题教育

2017-06-12 08: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陈庆福

  2017年6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九个“世界海洋日”,今年海洋日活动的主题是“扬波大海 走向深蓝”。为了对学生进行海洋文化的教育,引领学生树立保护海洋环境的理念,嘉祥街道东关回民小学组织开展了“世界海洋日”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这一主题,各班级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世界海洋日的由来、海洋生物的多样性、海洋与环境以及我国海洋的概况、历史、现状以及海洋生态等相关知识,宣传珍惜资源和保护海洋的重要意义。同时利用观看海洋视频、网上浏览“辽宁号下海”、“蛟龙号”探海等方式进行海洋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孩子们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从小树立“海洋强国”的爱国主义观念,进一步培养学生保护海洋的意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打开了海洋之门,让他们在学习和观察中对大海这一神秘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激发了他们学习海洋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关注海洋、爱护海洋”的意识。(通讯员 陈庆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