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农机助力三夏秸秆禁烧效果好

2017-06-12 08: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三夏期间,为切实抓好小麦秸秆焚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嘉祥县农机局以大力推广秸秆粉碎还田技术、机具为突破口,积极破解秸秆焚烧难题,全力抓好小麦机收秸秆切碎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秸秆和麦茬焚烧现象的发生,取得了良好效果。

  工作中,县农机局积极推进小麦联合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的普及应用,对未安装和今年新购置的小麦收获机械,全部安装秸秆切碎还田机械,禁止未安装切碎还田机的收获机械进地作业。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和技术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培训操作人员,免费检修调试收割机械,降低割台的高度,把留茬高度控制在10以下,减少因秸杆过长不便处理而增加焚烧的机会。积极开展小麦联合收获—秸秆粉碎覆盖地表—玉米机械直播“一条龙”作业,减少作业环节,提高玉米播种机械化水平,解决农民实际耕作中遇到的难题。(通讯员 张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