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老僧堂镇:干群一心齐动手,散乱秸秆不再有

2017-06-20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潘笛欢 师楠

  为巩固“三夏”禁烧成果,彻底消除火情隐患,优化镇村环境,嘉祥县老僧堂镇动员全镇干部、各村群众团结一心齐上阵,全面开展秸秆清理工作。

  抓宣传,感受到气势。该镇通过巡回宣传车、横幅、村村响广播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营造“干群一心齐上阵、清理秸秆我争先”的浓厚氛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培养群众清理秸秆的行动自觉,由“要我清变成我要清”,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抓督导,提起来速度。镇督导组负责秸秆清理巡查任务,每天对各村清理情况进行巡查督导统计,通过微信图片拍照、周一例会通报等方式评先树优,调动镇村干部清理秸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比学赶超清秸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工作效果,做到限时限期清理。

  抓落实,看得见效果。在秸秆粉碎还田和群众自清的基础上,各村出动几十人、数十余辆车,组成清理队伍对本镇一至九号路主干道沿线、以及各村内外秸秆统一清理,做到田间清、路旁清、沟边清、树旁清,做到散乱秸秆一扫光,秸秆清理出实效。(通讯员 潘笛欢 师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