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人社局机关保险处采取措施方便离退人员认证

2017-06-27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嘉祥县人社局机关保险处根据今年认证情况,积极查找不便于离退休人员认证的问题,并改进认证工作。认证工作不仅是一项养老金核查的工作,更是一项涉及离退人员切身利益的工作,也就是说,认证工作是一项离退人员的管理工作。工作人员的认证态度,认证工作的方法,认证工作的形式,以及认证工作所采用的手段,直接影响离退人员对人社部门的印象。认证工作本来就是一对矛盾体。认证的好坏,虽然直接取决于认证工作人员,但是,离退人员也会制约认证工作的进行。所以,只有认证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认证工作人员和被认证人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才能够促进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认证工作,出现了经办机构不确定,导致老同志认证不知找谁。经办机构不确定出现相对混乱的局面,特别是乡镇政府,有的乡镇政府是组织人事部门,有的乡镇是人社所,有的乡镇是财所,所以老同志回到乡镇不知道找那个部门,使老同志对此意见较大。我处对此情况进行了解,对认证机构进行了确定,并把各乡镇的认证机构进行了统计,通过网络进行了公开,让老同志知晓,方便了离退人员认证。

  为方便离退休人员认证,积极提出利用春节走访慰问时机进行认证。利用春节走访慰问时机认证,不仅把认证工作进行完,而且,还赢得老同志们的支持,促进认证工作的开展。老同志们可以避免了不必要的跑腿。

  认证工作随着时代的发展,会出现新的问题,当然也会出现新的认证方法、认证手段、认证形式。但是,只有不断的在认证工作中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才能不断促进认证工作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