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2017-06-29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汤勇

  为切实抓好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嘉祥县农机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以“全面落实农机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全县农机安全的实际,制订出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安全生产月”组织机构、人员责任、工作经费落实到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6月16日上午,县农机局在县城中心街参加了全县“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农机监理人员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安全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90人次。

  强化检查,全面推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与三夏安全生产、与农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结合起来,组织人员深入乡村生产一线开展拖拉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加强路面农机安全检查,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速超载等行为,努力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到农机合作社和田间地头,讲解农机安全技术操作和维修知识,宣传麦收防火常识,提高机手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通讯员 张海涛 汤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