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山镇人大开展三项活动 献言献策献力助推精准脱贫

2017-07-03 12:0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涛 陈凤霞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加快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目标,济宁市嘉祥县仲山镇人大将“双联”活动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全力助推扶贫攻坚工作。

  开展扶贫调研活动,梳理汇总民情民意。仲山镇坚持把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作为人大代表“走、进、访”活动的重要内容,人大代表与扶贫办、服务区等部门成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以服务区为单位分成六个组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摸清贫困户现状,贫困的主要原因,查看扶贫措施是否精准到位,是否摸准情况、找准根,开对方;为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脱贫,人大代表在调研过程中注重做好“四个一”,即一张调查表、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本宣传册,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成册,广泛收集民情民意。

  开展人大视察活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镇人大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提出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和帮扶建议,并及时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联合整改;同时,镇人大成立视察小组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镇人大制定了人大代表帮扶工作计划,积极主动开展结亲结对活动,自觉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经常性地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困难、话帮扶、谈发展;结合党建“1+N”及人大“双联”活动,鼓励医生、教师、企业家等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帮扶中来,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发挥自身优势,专业特长,积极为贫困户送技术、指路子,力所能及地帮扶贫困群体脱贫致富。(通讯员 王涛 陈凤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