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食药监局深入推进“你点我检”活动

2017-07-07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谷琳琳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有效性,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自6月30日以来,嘉祥县食药监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两个检验检测分队,陆续分赴全县13个镇街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通过设置定点快检和流动快检车的方式,县食药监局将人流密集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作为检测开展场所,在集中筛查的基础上,针对消费量大、高风险的食品进行检测。着重对公众关注度高、媒体曝光多的水果、蔬菜、肉制品、蜜饯等重点食品,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项目。同时,活动还对消费者提供的食品当场进行快速检验,并利用公示栏和电子屏及时向广大消费者做了公示。据快检人员介绍,用实实在在的监测数据说话,使群众不仅能吃到放心安全的食品,还能一目了然地了解食品安全状况,真正让群众吃得舒心。在活动间隙,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接受公众咨询,将日常监管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已检测消费者提供的有疑问食品180批次,解答消费者的现场咨询230余人次。下一步,嘉祥县食药监局将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等,面向全省消费者发布“你点我检”活动通告,征集消费者关注度高的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及时安排抽检,公布检测结果,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通讯员 谷琳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