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强化措施筑牢夏季农机安全监管防线

2017-07-17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张海涛 汤勇

  入暑以来持续高温,给农机安全生产带来许多不利因素。济宁市嘉祥县农机局以落实农机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为抓手,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全力预防农机事故发生。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夏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结合夏季高温、多雨等天气特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责任制度。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夏季农机生产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夏季农机安全生产的特点,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利用电视、宣传资料、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农机安全宣传氛围。

  加强管理,完善服务。深入镇街、村队上门搞好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挂牌办证的服务工作,减少“无牌无证”现象。在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发放时,一次性办理挂牌、办证手续。同时,把抓源头管理与平安农机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农村农机安全防范体系。

  加强检查,消除隐患。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加强对镇街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监管,积极与公安、交运、公路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检查拖拉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和不参加检验等违法行为,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场所和重要农业生产环节的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通讯员 张海涛 汤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